回顾2023

2023年迅速翻篇,还没来得及抓住什么,一切都从目光余处溜走。

三十五岁的年纪,我终于认识到:想要做什么,一定要马上去做。

也许疫情放开的,不仅是我的城市,还有我那颗封闭的心。

这一年,我更加频繁地穿梭这座城市的角落,也曾往返于成都、德阳、南充、重庆……在熟悉与疏离中迷失,在惊奇与回忆中往来。也曾一口气冲到贵州,感受速度与激情,打破三十年的宅男枷锁,成为社会主义中年新人。

2023年,房产证虽迟但到;岁末年终,意料之外,迟到的职称也终于到了。2023年,我的两小只,顺利进入了幼儿园。来不及多抱抱,他们就长大了。Suki 也回到城里上班,有舍有得,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。所以,2022年许的愿望,实现了。

2023年,我更明白工作的意义。

我登上了更大的舞台,增厚了内向者的脸皮。收获了学生的肯定,和同事交流学习。时隔多年,我又开始在班上搞活动。我感觉,我们都很开心。

2023年,我解封了我的摄影爱好。

我想用取景器,重新观察我的世界。我比以往更留意时光的美好,比以往更眷念阳光和大地。和健康一样,每一个好天气都得来不易。

我也留意身边的人,用相机留下他们的印迹。

在做这份年终总结的时候,我才发现,渐渐地,我也出现在了别人的取景器。

虽然我都已经液化拉腿加滤镜,但这就是这一年我努力生活的证据。

2024年, 我希望像2023年一样:美好如过往,平添几分半生有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