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逐火车的人们

王老师是B站拍摄火车的资阳本地知名UP主,而他是我们今天的向导哦。

他用一张图激起了我带佑茨去探访的兴趣,然后为今天下午设计了一条超级路线。

临江寺

我是外地来的孩子,我的故乡没有火车。

所以,当我看见一条铁轨和江河并驾齐驱,并温柔怀抱一座沉香重镇时,我和佑茨差不多,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。

火车,这坚硬冰冷的钢铁怪物。经过临江寺,居然会红灯提醒,太有礼貌了。

我们的美术老师娟组曾经也是这里的高中老师,哦,这里还是著名品牌——临江寺豆瓣——的地址。但无论高中也好,豆瓣也罢,都被大河送走了。

但临江寺比想象还要热闹些,人们不紧不慢,自然平和,我们的惋惜有点不合时宜。

昆仑渡

一座古老的渡口,今天仍然承担着重要的交通作用。

听老板介绍,原来前方拦道修路,才有今天繁荣的样子。(一到过年,到处都敲敲打打。)

我们不是来渡河的,只是来看热闹的。

墨池坝

这里有一座火车站,以前是很好看火车的地方,不过现在开始加装防护网了。

这里的农业很有特点,但王老师的注意力始终在火车上,我们在车上大致浏览了一下就离开了。

小堰村

这里是本次线路上让我印象最深的地方。

在目的地前三百米下车,顺着高铁的方向,走过田间地头,听王老师讲他B站视频怎么拍的。

曲径通幽,终于爬上一处平坝,豁然开朗。

脚下是货运火车顺着江边呼啸,右边是一桥飞驾南北,高铁疾驰而来。

此处,可览沱江胜景,可观高铁中国速度。惟冬日江风割脸,不可久居,我们拍了几条视频便离开了。

遗憾的是只带了长焦镜头,无法定格美景。后面几天,我又去了一次,用理光GR补拍如下:

沱江高铁

这时才感觉理光GR还不够广。

资阳货运火车站

莲花山下,这是本次火车旅游的终点站了。

站在围墙上,可以近距离观看忙碌的火车。

我没觉得什么,但佑茨很有兴趣,两天之后,我们全家又去了一次。

小朋友可以说是大饱眼福了,但这些都要感谢专业的向导——王老师。

这些地方,真不知道他怎么找到的。